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4-19 01:1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1.jpg

  讲解员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地质勘探人员如何进行户外勘探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树立亲近自然,了解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合肥市翠庭园小学二年级2班启航中队来到安徽省地质科普馆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地质研学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的讲解员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地质科普课。

2.jpg

  讲解员史老师为学生们介绍本次地质科普研学活动的流程和内容

  在安徽省地质科普馆大厅,讲解员老师结合多媒体投影为同学们介绍了安徽的地质环境、矿产资源、安徽地质发展史和为地质研究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展览厅以“大地·瑰宝·先行”为主线,展示地球的起源与演化、岩石与矿物赏析等内容,同学们通过影像资料、VR体验、全息投影等方式了解到不同地质矿物的差异和特点并对地质灾害产生的次生灾害以及地质勘探工作者的工作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

  据了解,安徽省地质科普馆建立于2018年,致力于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推广地质科学普及和教育服务。小小的课堂,承载大大的梦想,这次研学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地球的起源演变和地质地貌环境等,在亲身参与中体会了地球家园的重要性,明确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理念。(张治美 记者刘玉才)

4.jpg

  讲解员史老师为学生们作展品介绍

5.jpg

  讲解员史老师为学生们作展品介绍

同学们参与VR设备对不同地质地貌的空中行走体验。.jpg

  同学们通过VR设备进行不同地质地貌的空中行走体验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