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一带一路”助推中医针灸走向世界

  • 2023-05-19 01: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针灸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中柬第一医院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摩根大厦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共建中医中心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医中心,首期组建针灸、脑科和康复三个科室,同时,在科研教学、临床诊疗、中药研发、选拔柬埔寨留学生来皖研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安徽省针灸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临床基地”,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针灸合作交流,推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2022年,根据国家援外抗疫统一部署,医院派出首支国家级中医援外医疗队,赴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执行援外抗疫医疗任务,开设中医门诊,参与义诊、讲座活动,开办“发展中国家针灸推拿高级人才研修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精湛的医术,特色的技术,赢得柬埔寨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医疗队荣获中国国家卫健委“2022年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队员获颁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此次中医中心的建立,是医院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将更好推动中医药文化在柬埔寨广泛传播,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擦亮中医针灸“国际名片”。(王抒、王津淼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朱晓桐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