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15 00: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安徽名人文化影响力,助力文化强省建设,日前,安徽名人馆联合省内十余家博物馆策划并推出“行走在故宫的安徽人”主题展览。 

  该展览通过“紫禁城的营建”“紫禁城的风雨”“紫禁城的光芒”“紫禁城的余晖”和“紫禁城的新生”五个单元,用170余件展品,200余幅图表,讲述了故宫由紫禁城到故宫博物院“前世今生”的故事,凸显明清时期安徽人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 

  岁月无声,宫阙有言,故宫是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明清六百多年来安徽人在这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通过发掘安徽人与故宫的关联,既能够帮助我们更好读懂中国史,做好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也有助于我们更好了解安徽地域历史文化,增强公众对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安徽文化影响力。 

  在展览筹备过程中,安徽名人馆邀请了安徽省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主任朱贵平,安徽大学教授王天根、汤奇学、周乾、江小角等专家学者对展览大纲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 

  该展览已纳入安徽省文物局2023年度精品展览项目库。(记者 史睿雯)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