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政策法规

  • 2021-02-23 16: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6日,《安徽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由省政府办公厅(皖政办秘〔2021〕12号)印发实施,并全文公开。原《安徽省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同时废止。

  《安徽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总体思路,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党委领导下的应急管理行政负责制。二是坚持强化预防预警和应急保障措施。三是坚持压实政府分层级应对责任,强化部门应急责任。四是坚持统一领导,明确省级和省级层面以下组织指挥机制。五是坚持突出企业基层,落实风险管控、信息报告和先期处置责任。

  《安徽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预案分八部分。预案分八部分。第一部分是总则,明确编制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对应急工作原则和事故分级进行说明。第二部分是组织指挥体系,对省级、省以下层面组织指挥机构、现场指挥机构等进行规范。第三部分是预防预警机制,包括风险管控、预警、事故信息报告等。第四部分是应急响应,包括事故单位应急处置、分层级响应与响应分级、特别重大和重大事故响应、信息发布、应急结束、较大和一般事故响应等。第五部分是后期处置,包括善后、保险和应急处置评估。第六部分是保障措施,明确信息、队伍、物资、资金、避难场所、技术、治安和交通运输、医疗和社会动员等各项保障。第七部分是附则,包括宣传、预案启动、新闻发布和应急结束宣布格式框架、预案管理等。第八部分是附件,明确事故分级和预警分级标准以及省指挥部成员单位。(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