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17-04-03 04:39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央视《新闻联播》4月2日播发 清明时节也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记者在田间地头采访时看到,今年的春耕春种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产品结构更优化,生产方式更绿色。

  调优农产品结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样的转型正在春耕一线铺开。在小麦拔节的关键期,陕西杨凌的数百亩小麦,施上了富含微量元素的新肥料。这种小麦还没上市,但订单已有不少。功能小麦面粉每斤价格可以卖到10块钱,是普通小麦面粉的四五倍。

  调好生产方式,补齐农业短板很重要。在四川和浙江,同样是茶,今年却有了新变化。这个采摘种植季,四川结合市场需求,在品种上更新换代。开足马力改造低产老茶园100万亩。

  在浙江富阳,过去的柴火灶手工炒制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这上万亩茶园的发展需求,为提高产量,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当地改造农网,让茶农可以放心地用上炒茶机。

  增加有效供给,精准对接市场。在安徽省马鞍山,一批批辣椒苗正从育苗工厂移植到地里。在当地,农户们春天种植适合炒菜的薄皮辣椒,冬天则种植适合做辣椒酱的厚皮辣椒。安徽省马鞍山和县种植大户黄先龙说,老百姓喜欢吃什么,我们就种什么样的品种。我们的产品比其它的辣椒品种贵一两块一斤,都是不愁销路的。 清明时节,华南的早稻、北方的油菜、华北的冬麦,绿的绿、黄的黄。田间地头,人们正在忙着耕耘,培育新希望。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