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17-04-09 05:22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作者: 新闻联播

  安徽省突出精准为先,因地制宜、规划发展了一批扶贫产业,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六安市平岗万亩桃园种植基地,桃花盛开期间,每天迎来上万名游客。

  为改造这片山地,当地政府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引入大型合作社,种植桃树、发展休闲农业。每户贫困家庭,可以用政府提供的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加盟”,年底可享受分红。安徽六安市叶集区扶贫办副主任万汉亿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 ”

  贫困户张祝芳把自家的5亩山地流转给基地,自己也成了一名园林工人,各项收入加起来,一年能赚15000多块钱。她说:“不能出门打工的,来这里干活,一天是70块钱,我们都喜欢得很。 ”

  目前,安徽省规划了皖北平原区、沿淮湖洼区、江淮丘陵区、皖西大别山区、沿江平原区和皖南山区六大产业精准扶贫区域,确立了水果、茶叶、休闲农业、光伏等十大主导产业,要求重点贫困村至少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安徽省农委副主任王华说:“我们所有的涉农项目、涉林业的项目,不低于整个资金的40%,向贫困地区投入。 ”

  2016年,安徽除安排好中央财政20.5亿元和省级财政11亿元专项投入外,还在全省31个重点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近70亿元,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工作,使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向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