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法治日报

  • 2017-12-22 05:00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李光明

  说起平安事,人人都有份,这是黄山市平安建设的一大亮点,更成为黄山一道别样“风景”。

  近年来,黄山市以综治领导责任制为抓手,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一手抓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深化平安黄山建设,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一直位居全省前列,2016年更是双双名列全省第一。今年,黄山市第四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再捧综治“长安杯”。与此同时,黄山风景区第三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首次获得综治“长安杯”,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风景名胜区。黄山市也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长安杯”的地级城市。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制度建设,以推动综治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黄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文达说,今年以来,黄山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有关综治工作分别达4次和8次,深入研究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保证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据了解,黄山市所属三区四县目前实现“平安县(区)”创建达标全覆盖,“平安乡镇(街道)”达标面达97%以上。黄山市创建的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一站制”窗口服务模式,即“两个中心两个工作站”做法,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普遍建立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为民服务中心(站),被安徽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推广,成为“安徽一张亮丽名片”。

  徽文化具有崇尚和谐的特质,把徽州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治理深度结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平安文化品牌,能以较小代价取得较好效果。 “优秀平安文化建设有助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舆论氛围,‘礼仪徽州’和‘法治黄山’相辅相成、交相辉映,促进社会治理刚性与柔性、他律与自律相统一,提升了社会治理的内生机制。 ”吴文达说。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