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3-04-06 06:28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王龙飞

  眼下正是小龙虾抢“鲜”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薛庙村展宏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稻虾共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将沉在水里的虾笼提起,一只只鲜活的小龙虾顺势滚落篮筐。

  据立仓镇展宏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桂文介绍,今年小龙虾订单量和去年相比有所上涨,工人们每天十分忙碌,一大早起来收地笼,把小龙虾捕上来、卖出去,稍歇后,又开始了补笼、扎漏等各种工作。

  “我们的小龙虾是去年10月中下旬放苗的,从3月中旬开始出售,因为上市时间较早,小只的能卖25元一斤,大只的卖到35元一斤,收益很好。”周桂文说。

  小龙虾的规模养殖在给周桂文和村集体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周围闲散劳动力的再就业,600多户农户参与受益,平均每户每年增收4000元以上。工人上岗前,合作社会对他们进行培训,教会他们养殖、消毒、打捞、管理等技术。

  “我家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现在我能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有3500元左右的收入,真不错。”正在将小龙虾和虾苗起笼分拣的村民李全贵高兴地说。

  近年来,蒙城县立仓镇高度重视龙虾养殖产业,采取“党支部+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养殖面积逐年扩大,龙虾品质逐年提升。目前,该镇“虾稻共作、莲鱼共养”面积已突破4万亩,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达到50余家,带动了当地近2000人发家致富。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