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安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 2021-05-21 09:55
  • 来源: 检察日报
  • 作者: 吴贻伙

  “你汇报的两名干警自我隔离情况怎么样?”“你们区院打疫苗的干警占多大比例?”“你提到的分时段用餐是怎样安排的?”5月19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并对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发条再拧紧、措施再强化。

  视频会议上,六安市及六安市裕安区、金安区,合肥市及合肥市肥西县等5个检察院报告了疫情防控及抓好工作统筹情况,陈武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询问。

  会议指出,当前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本着抗疫为先、防疫第一的原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服务大局、检察办案、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要抓好自身防控,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依规办理案件,加强派驻监狱、看守所等监管场所的检察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面对突发疫情,六安市、合肥市两级检察机关反应迅速,应对及时,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一方面,做实做细检察机关自身防疫工作,落实来访接待、案卷收送、远程提审开庭等环节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及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等工作,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据悉,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组织18名干警支援6个社区,协助完成近万人的两轮核酸检测任务。六安市金安区检察院先后派出180人次的志愿者,完成核酸检测登记样本1.5万多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