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新华社

  • 2022-01-20 15:29
  • 来源: 马鞍山日报
  • 作者: 苏自山

  1月19日,新华社时空对话连线——“北京冬奥会奖牌设计中的凌家滩‘玉文化’元素”在含山县凌家滩遗址举行。凌家滩遗址三任领队,北京冬奥会“同心”奖牌设计团队负责人杭海分别作了连线。此次新华社时空对话连线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推出。

  在含山县凌家滩遗址现场,凌家滩遗址第一任发掘领队张敬国在墓葬祭祀区介绍当年发掘玉双连璧的经历。同时,张敬国还现场连线了北京冬奥会“同心”奖牌设计团队负责人杭海,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杭海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设计、引导标识系统设计总监。杭海在2008年担任“金镶玉”奖牌设计师, 2021年成为“同心”奖牌设计团队负责人,时隔多年,他依然将中国独有的“玉文化”融入奖牌中,是一种传承,更是对中国传统“玉文化”的情有独钟。杭海在连线中对“玉文化”作出了详细解读。

  凌家滩遗址第二任发掘领队吴卫红在现场介绍了凌家滩从墓葬区发掘到聚落形态的研究;凌家滩遗址现任发掘领队张小雷介绍了红烧土发掘情况,发掘意义等。

编辑: 实习生:黄婷菲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