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国青年报

  • 2019-10-24 17:40
  •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作者:

“五年前我们毕业的时候量子通信方向的专业对口岗位很少,这导致这个领域的工程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还停留在五六年前。”今天,#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张辉说公司创立的初衷就是至少培养出一支“能独立自主开发量子计算及量子计算机方向的队伍”。2017年成立的本源量子是国内第一家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制、开发和应用为主营业务的初创型公司,其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均为中科大计算机、物理领域博士,囊括了中国大部分量子计算人才。据了解,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本源量子将在2020年底推出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原型机。(记者张均斌 朱彩云)

作者:张均斌 朱彩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