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高新区巨资保障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 2017-10-27 03: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梁巍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昨日,合肥高新区对外发布《合肥高新区支持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简称“创新十条”)。据悉,高新区计划未来3年时间安排10亿元资金,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买高校科技成果将获政策补贴

  高校科技成果正在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创新十条”鼓励高校院所通过“转让、许可和作价投资”的方式向高新区企业进行技术转移,每一种转移方式政府都有不同形式的补贴。

  其中,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成交价格的,按实际成交支付额的10%给予成果受让企业补贴,每年每家企业补贴不超过50万元。

  此外,高新区还鼓励高校院所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于进行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的科技成果,补贴比例增加10%,上限提高到200万元。

财政资金获准股权投资孵化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区将率先推广安徽省“全创改”试点政策。国有产权投资管理机制将在区内有所突破,资金使用将更为灵活。

  据悉,未来高新区将支持区内创新平台利用政府拨付的财政资金或国有参股的投资引导基金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自主选择对拟孵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与此同时,高新区将对新引进并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且在高新区落户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给予每家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创新平台落户当年给予不超过500万元资金支持。

支持创办外资“双创”企业

  在今年最新出炉的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合肥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杭州滨江、深圳、西安之后,跃居全国157家高新区第6位,较去年再上升一位,位列省会城市高新区第3位。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节称:高新区再向前突破的关键是其“国际化程度”。此次出台的“创新十条”也大力支持国际开放。

  据悉,高新区将支持国际知名企业在区内建立外商投资独立法人的研发机构,并对其给予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0%的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补贴期限3年。

  此外,高新区还支持创办外资创新创业企业。对注册资本实缴1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创新创业企业(外资持股比例25%以上),经认定后,给予10万元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补贴。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