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4-12 04:59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许蓓蓓 张栋

  4月2日,记者来到肥西县司法局紫蓬司法所采访,副所长王岗刚刚从镇公益墓园回到办公室。 “通过我们的劝导,不少群众把买来的烟花爆竹换成了鲜花。 ”王岗说。

  乡镇工作人手少,今年41岁的王岗除了承担司法行政工作,还身兼维稳、宣传、消防等数职,常年与基层群众打交道,“人头熟、消息灵、有威信”,成为名副其实的维稳能手。近日,他荣获合肥市文明委主办的“第五届合肥市道德模范奖”提名奖,以及省司法厅评选的2017全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称号。

  “没权没钱跑断腿,不吃不喝磨破嘴。 ”司法所的主要工作——人民调解,在很多人看来是件苦差事,王岗却默默坚守了18年。2013年,以他个人姓名命名的紫蓬镇“王岗调解工作室”成立,这是该县首个以个人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王岗自创了精心、用心、细心、关心等“十心调解工作法”,以及冷却降温法、苗头预测法、换位思考法、褒扬激励法等“十法调解机制”。凭借“独门秘笈”,18年来他成功调解了1400多起矛盾纠纷。

  2016年8月,紫蓬镇周某在某公司开发的小区进行吊树移栽施工时,被树土球撞到胸部,不治身亡,死者家族100多人因赔偿问题聚集上访。王岗历时4个多小时劝离了聚集人群,连续3个昼夜协调磋商,为周某意外死亡争取到合理合法的赔偿金额。今年春节前夕,一企业因包工头携款出走,20多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王岗说服企业垫付了9万多元工资,让农民工安心过年……这样的调解成功案例,不胜枚举。

  王岗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土地纠纷、劳资纠纷、工商纠纷等案件增多。如果调处不当,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和人、财、物损失。下一步,我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能,促进新时期调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记者 许蓓蓓 通讯员 张栋)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