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3-24 16: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郑强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2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皖北行采访团来到了被誉为“皖北水乡、淮上江南”的颍上县。

八里河风景区
八里河风景区内的铁索软桥
主园区 “世界风光”以微缩西方著名建筑展示世界风情

  颍上县八里河风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具有典型皖南特色的小桥流水人家,还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地的典型名胜。八里河风景区主园区的“世界风光”景区以微缩西方著名建筑为特色,向游人展示世界各地的风情和建筑特色。

  “锦绣中华园”景区则不同于西方建筑的瑰丽,“锦绣中华园”景区更多的集中展现了中华建筑文化的大成,景区建筑融古典园林艺术于其中。苏式园林的小巧奇绝配合白雀寺庙的古朴厚重,九天瀑布气势磅礴,飞帘溅玉,百龙亭下绿柳掩映,清莲濯水。

  五冠桥上的环湖路绿道可谓是曲径通幽处,游客漫步在桥上则可以将主景区全貌尽收眼底。

  “碧波游览”景区占地3000亩,景区内湖光水色,浑然天成,在广袤的皖北大地展现出这样壮观的景观着实不易。颍上县八里河风景区是在1991年颍上县发生特大洪水灾涝后充分利用低湖沼泽洼地,综合治理而成。八里河风景区不仅仅是一个自然景观,更多是人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结晶。

2012年颍上县尤家花园荣膺国家4A级风景区
尤家花园景区门口正在表演传统节目“颍上花鼓”

  同样在颍上县,坐落在颍上城西五里湖畔的尤家花园景区门口正在表演传统艺术“颍上花鼓”。

  从空中俯瞰尤家花园才显壮观,景区格局错落有致,规划设计玲珑精致,别具一格,体现了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不曾想,这本该是在江南才能看到的景象在皖北也能邂逅到。

花园四面环水,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

  尤家花园始建于清末,原为豪绅的私人花园,后经改造成了游客游玩的好去处。尤家花园终年繁花似锦,四季飘香,园中有展望亭、看—花楼等建筑,园内则种植了各种花卉。到了花季时节,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春满江淮的时节,在皖北也可以邂逅一场江南风光。(记者 郑强强)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