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7-25 23: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把残疾职工当亲人”,这是安徽省民政印刷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宁东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宁东青担任厂长14年,让一个负债近千万,濒临破产的厂子走出困境,去年销售产值800多万元。印刷里在册职工一半以上都是残疾人,不管是残疾职工本人,还是他们的家人,宁东青都时时刻刻放在心上,职工们把他当成了自己的“贴心人”。

  安徽省民政印刷厂创建于1956年,目前在册职工中残疾人占56%以上,是安徽省最大的省级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的经济体制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由于企业的特殊性,难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甚至濒临破产。2005年9月,宁东青同志临危受命,接任安徽省民政印刷厂厂长职务,这时厂里负债近1000万元,机器设备落后,生产经营几乎停滞,职工人心浮动,他面临着重重困境。

  只有生产质量搞上去,把售后服务做好,才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宁东青同志带领他的工作团队让印刷厂重获新生,企业不仅还清了欠债,而且生产经营也走上了稳步发展道路。2018年全年销售产值达817万元,企业主导产品婚姻证书遍及全省各地。

  “把残疾职工当亲人”,这是宁东青同志对自己和全厂干部职工的要求。2008年,安徽省民政印刷厂搬迁到远离市中心的包河工业园区,当时的厂区周边还大多是荒地,交通极为不便,商业配套也不完善,健全职工外出就餐尚有难处,一些聋哑、智残的职工根本无力解决午餐问题。宁东青在有限的生产面积中,挤出空间来办起了食堂,解决了残疾职工吃饭难的问题。2008年适逢百年不遇的暴雪天气,职工上班出行遇到很大困难,对一些肢体残疾的职工,宁东青自己开车上门接送,保证了他们的出行安全,这个好传统也一直延续至今。

  虽然印刷厂的盈利能力不高,但是只要是涉及残疾职工家庭的支出,宁东青始终是放在首位,千方百计为残疾职工想办法解决各种困难。近几年来,他多方奔走,积极呼吁,从省直工委的“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中争取到补助资金十余万元,并全部发放给了残疾职工,确保没有一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造成失学。残疾人家里有困难,只要向宁东青反映,他总会尽力帮助解决,他的手机也成了热线电话,很多残疾职工家里有了难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电话给宁东青厂长,把他当成了自己的“贴心人”。

  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宁冬青多次被省民政厅评选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12月,合肥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宁东青“合肥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记者 苏艺)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