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1-24 00: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张毅璞

  陶平夫妇(右一右二)和两名店员在自家的店门口合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2日,农历年二十八,在北京的陶平和朱宗翠夫妇一年到头的忙碌终于可以歇一口气了,关上自家的“淮南牛肉汤”店门,夫妻俩启程返回安徽和县老家。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走进了陶平的小店,同店主和顾客热情交流,并祝陶平生意兴隆。这一年来,凭借着勤劳和诚信,老陶的生意越发兴隆,他不仅请了两名店员,还准备年后在北京开一个新店,把生意做得更大更红火。

  “这一年我的生意越来越好”,记者和陶平刚谈起这个话头,他第一句话就难掩心里的喜悦。“好多食客都是慕名前来,其中还有不少安徽老乡,中午客人都把店里坐得满满的,算下来,除去各种成本开支,一个月可以赚3万块钱。”生意好了,陶平夫妻俩就不够忙了,于是招了两个年轻店员,“准备年后回北京找个地方开新店,把规模再扩大一点。”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询问了陶平夫妇制作牛肉汤、烧饼的食材从哪里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两人也开始逐步学习在网上下单,足不出户就能买面粉、食用油等各种食材。晚上下单,第二天早上就能送到店里,省时省力,有时遇到优惠活动还可以便宜一些。不仅如此,夫妻俩还在网上做起了外卖生意,一天能卖出三、四十份牛肉汤。

  ”一定要诚信经营,承诺过顾客不涨价,就坚决不涨价。”正是凭着这个准则,这家小店培养了一大批忠实顾客,让北京人爱上安徽味,临近胡同的居民也早已把陶平夫妇的小店视为自己的小食堂,成了店里的熟客。“邻居对我们的评价都很好,都喜欢吃我们家店里做的牛肉汤。”陶平的妻子朱宗翠笑着说。

  2019年,陶平的女儿结了婚,夫妻俩又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独自在北京打拼,远在家乡的子女们是两人心里的牵挂。一家人聚少离多,好在平时可以经常通电话,发视频慰藉一下相思之情。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八,陶平夫妇都会停下手中的生意,收拾一下小店,回到和县老家和亲人们团聚。看到安徽老家一年一个变化,身在异乡的陶平夫妇很是高兴,“现在回老家有了高铁,非常方便。家乡的环境比以前更好了,县城盖了很多高楼,道路干净顺畅、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住的都挺好……”

  “现在我们夫妻俩生活有奔头,只要靠着勤劳和奋斗,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在聊天中,朱宗翠和丈夫一样,满心喜悦,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记者 苏艺 张毅璞)

编辑: 汪乔 徐慧媛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