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3-13 0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孔欢欢 姚俊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到武汉了吗?口罩一定要戴好,注意安全。”

  “湖北邮路驾驶员的防护服、口罩不多了,请送一批防护服、口罩来。”

  ……

  在合肥邮区中心局的“隔离区”里,邮件运输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峻青的手机几乎没有离开手,他总是一遍遍地拔打电话、发送信息。

  驾驶员丁永军在心里默默数着杨峻青的电话,估摸听了十多次铃声后,丁永军在夜晚短暂的安静中浅浅入梦,未等睡酣,又听到杨峻青的说话声,“几点钟回,饿不饿?给你们热了吃的,回来吃饱再睡。”借着墙间缝隙里的灯光,丁永军看看钟表,已是深夜2点。

  “我53岁了,在运输生涯里什么风浪也抗得过,只这碗鸡汤,我是含着泪喝的。”二月的天尚冷,执行完湖北邮路运输任务,驾驶员吕亚平冰凉的手在触摸到冒着热气的碗的一瞬,心也被温暖到了。加入湖北防控物资运输战队以来,杨峻青无微不至的关怀,一次次触及吕亚平和抗疫战士们心底最柔软处。

  “为了全力支持我们,他几乎把家都搬来了。”驾驶员马伟说。战“疫”一个多月时间里,杨峻青一直住在为湖北邮路驾驶员专设的“隔离区”宿舍,以便部署工作,照顾驾驶员们生活。

  因为湖北地区疫情严重,驾驶员又经常星夜驰援,杨峻青记挂着驾驶员的身体,绞尽脑汁改善伙食,给他们增加营养:他从食堂借来电饭煲,每天给驾驶员煮稀饭蒸鸡蛋。家里的亲戚朋友也都被他“搜刮”了个遍,家里人送来母鸡汤、炖排骨等补品时,他总不忘再叮嘱多带些水果,每天配发给“隔离区”的驾驶员们。听说有中药茶饮冲剂对肺好,能增强免疫力,他又托家里人去医院购来分给驾驶员们喝。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他不仅在身体上帮我们补钙,更在精神上给我们补钙。”党员驾驶员倪有军说。一句“我领头”,杨峻青用责任担当开启武汉重疫区的邮运第一仗,带头写下请战书,主动出战,逆行武汉,在中心党员们看来,这是支部书记给他们上的最生动的一堂好党课,是不忘初心的好实践。

  受他的影响和鼓舞,运输中心员工立足岗位,纷纷投入战斗,驾驶员们克服畏惧,争相参与湖北防控物资运输工作。“在‘三会一课’学习中,他常教导党员要在抗疫过程中将学习、实践、锻炼有机融合,实际工作中,他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杨峻青忙碌的身影是倪有军眼中一道最美的风景,布置湖北运输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学习、组织“隔离区”员工锻炼、抚慰湖北邮路驾驶员、电话慰问员工家属……

  杨峻青说:“这场战‘疫’中,驾驶员前方作战,我必须在后方支援。风雨同舟,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逆行途上,前线后方始终心连心、肩并肩,“疫”路相伴,温暖同行。(孔欢欢 姚俊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