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5-19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安徽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8日,安徽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其中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介绍了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安徽方案。

  在保市场主体上,安徽将千方百计稳定各类市场主体规模,力争全年市场主体总数稳定在515万户左右。为此,安徽将实施“稳主体”行动、“增主体”行动、“扶主体”行动,持续强化金融支撑,挖掘消费需求潜力,扩大有效投入。

  围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徽将突出省内重点产业链,以“龙头+配套”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实现重点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保持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当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精准扩大有效投资的有效手段,安徽制造业如何抢抓新基建机遇,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介绍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安徽方案

  “‘新基建’既是立足当前,应对疫情冲击、扩大有效投资的有效手段;也是面向未来,推动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吴韦人介绍,抢抓发展新基建大机遇,安徽总的考虑是依托现有基础,聚力聚焦重点领域,在打造重点产业链集群、增强整体竞争力上下工夫。

  目前,安徽拥有从事5G相关产品生产、应用方案供应企业近百家,从产业链上游的射频芯片、滤波器、半导体材料等,到中游的设备、终端等,到下游工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均有布局。安徽将聚焦5G基站、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加快5G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实施一批射频芯片、滤波器等核心元器件配套项目,布局一批5G智能终端、边缘计算、智能交换等产业项目。

  同时,突出智能、绿色、服务型制造发展方向,大力度建设一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程。今年将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200个以上,积极发展线上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发展信息消费创新产品100件、创建信息产品体验消费中心20个,推广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5G应用场景。(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