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9-08 00:02
  • 来源:
  • 作者: 吴洋

胡超顺利成为安徽合力的一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5日上午,在安徽叉车集团(安徽合力)试制生产车间内,上百名年轻的面孔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叉车零部件安装调试。再过5个月,这些“后浪”将到市场部、研发部等部门正式上岗,为这家世界第七的叉车巨头贡献力量。

  面对今年复杂的就业形势,安徽叉车集团在现有员工的基础上,新增了205人的招聘指标,计划招收400余人,以自身切实行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25日上午,26岁的胡超正在该集团试制试验车间内装配叉车零部件,虽然仅入职一个月,但他与合力的缘分在一年前就结下了。在2019年9月举办的BICES车辆工程比赛中,他获得了二等奖,安徽合力也囊获大奖。“那次比赛现场,我就注意到了这家企业,安徽叉车集团展出的叉车车型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胡超告诉记者,他当时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而安徽叉车集团的校招院校现场招聘计划中并未包括昆明理工大学。“当时我从昆明坐飞机,跨越2000多公里赶到了合肥工业大学参加了校招,很幸运我把握住了机会。”

胡超在比赛中囊获大奖

  近一个月来,在车间师傅的“一对一”指导下,胡超从一个刚接触叉车的“新人”逐渐上手,完成了从车身系统到动力系统再到整车装配的跨越。谈及今后的发展,胡超希望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一步一个脚印,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价值。”

  在同一试制车间工作的黄珮,是上海理工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生,也是今年安徽叉车集团扩招的205人中的一员。“我也是通过校招进来的,每天在车间见习,集团还会在高温天气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宿舍到车间走路只需10分钟。”黄珮说,在安徽叉车集团,不仅有高温补贴,新入职的员工上岗前还会有三周的培训,主要针对企业文化、团队建设和时间管理等。“我对安徽叉车集团的品牌宣传很感兴趣,见习结束后,我会回到市场部工作,希望能够为集团树立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黄珮在工作中努力学习

  安徽叉车集团宣传科负责人介绍,安徽叉车集团为方便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通过新媒体平台、外部招聘系统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并与40余所目标院校进行针对性联系。“叉车集团积极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定向招聘和培养维修技能人才,安排中专技校实习生在工厂培训合格后,输送到营销公司参加工作,解决技能人才的成长和输出问题。”该负责人称,这样,集团就实现了在精准招聘的基础上,构建给予成熟售后维修人才的储备、培养、选派的循环管理机制,也为中专技校毕业生打开了就业的大门和成长的通道。(记者 吴洋 实习生 赵璇)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