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23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01222000475a.jpgB001.jpg

阿依古扎力在党员志愿者帮助下,登上K594次列车。特约摄影 陈彬 文/图

  “我们有个大学生腰部摔伤,无法坐立行走,能否提前进站? ”12月21日下午,淮南火车站值班室接到淮南师范学院一位老师的求助电话。

  “没问题,我们为您开辟绿色通道。”淮南火车站客运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对方。

  阿依古扎力是淮南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一周前因意外摔伤住院,从新疆赶来照顾的妈妈由于语言沟通不便等原因,两人准备乘坐当晚19点41分的K594次列车返回乌鲁木齐治疗。

  接着,一条暖心通道在淮南火车站开通。

  K594次列车停车时长为4分钟。阿依古扎力要躺在担架上进入卧铺车厢。为减少穿越地下通道带来的颠簸,淮南火车站党支部书记马传友联系调度将列车接入离进站口最近的1号站台。站长赵龙联系列车长,将阿依古扎力从硬卧车厢上铺床位调整到软卧车厢下铺。党员志愿者王神莹自费买来点心。淮南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帮着搬运行李。

  “列车进站了,我们在11车厢等你。 ”对讲机里传来值班乘务员的声音。淮南火车站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快速抬起阿依古扎力奔向11号车厢。

  “左边还差一点点,好,好,好了,进来了。 ”在大家的号子声中,阿依古扎力被顺利抬上卧铺。来不及告别,在火车启动前最后一刻,大家才冲下车厢。隔着车窗玻璃,阿依古扎力与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当天是冬至日。寒冷冬夜,淮南站和淮南师范学院的热心人开通了一条直通车厢的暖心通道,为阿依古扎力护航。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