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8 23:2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江雨 蒋春芝 记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最热门的话题也是最无私的承诺。高速工作者就是“就地过年”的响应者和践行者,他们坚守岗位保畅通,为广大司乘提供温馨的旅途服务,却只能与家人在“云”端相聚。

  爸爸的“勋章”很酷

  “爸爸,你去年不是说今年就可以陪我过年吗?你怎么又骗我呢?”闫冰无奈又亲切地看着视频里儿子说:“对不起啦儿子,你不是常说爸爸的这枚‘勋章’很酷吗?戴上它爸爸就是‘钢铁侠’,不但要保护你和妈妈,还要保护更多的人呀,收费站里的哥哥姐姐、辛苦开车的叔叔阿姨,都需要爸爸的保护呀。”闫冰指了指胸前的党徽。闫冰是永丰收费站的站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积极响应春节“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守收费站保通保畅、服务员工司乘。春运开始以来,他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一会儿去收费道口看看车流量,一会儿又到食堂看看员工的伙食准备情况,一会儿又来到监控机房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一刻也闲不住。此刻,他又在广场上向司乘宣传推广ETC……

  婆婆的“抱怨”很有爱

  窦丹丹

  “十分钟就能到家,你俩偏偏一个都不回来,一家就缺你俩啦!”视频另一端的婆婆无奈地说。窦丹丹和她的老公都是高速的一线工作人员,而她所在的永丰收费站到家只需十分钟的路程,因为离家较近,所以她每年都主动申请春节值班,好让外地的同事可以回家过年,因此还跟家人产生了点“分歧”。视频里婆婆虽然抱怨,却也十分理解儿子儿媳的工作,专门把他们爱吃的糖醋鱼留着没烧,等他们回来才下锅。“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都无怨无悔,家人们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欣慰。”窦丹丹如是说。

  儿子的“生意”很忙

  刘峰

  “爸爸妈妈,你看我在这里挺好的,有好多哥哥姐姐陪我过年,而且每天都有好多人找我们办ETC,生活很充实,你们不用担心。”这是刘峰第一次在外过年,关掉视频的那一刻他心头还是划过一丝伤感,但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参与到春运保畅工作中。春运返乡车辆增加,为了做好服务保畅工作,刘峰始终坚守岗位。哪怕休班期间,他一有空便来到收费站ETC服务点,每当有需要办理ETC的司乘询问,他总是第一个上前热情接待,细致周到地为他们办理并讲解ETC业务,手把手教授如何充值,如何使用。经常有熟悉的司机朋友介绍熟人来找他办理ETC,不仅如此,还有司机专门致电96566客服热线,表扬他服务做的好。(江雨  蒋春芝 记者 彭旖旎)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