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4 06:4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通报表扬2020年度的全国106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合肥市肥西县入选。

  据了解,我省此次共有四个县区入选,它们分别是:池州市青阳县、六安市金寨县、合肥市肥西县、芜湖市繁昌区。根据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的通知,这4个县区在去年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度高。

  近年来随着农村环境治理“三大革命”和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等“三大行动”的开展,我省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1772.5万余人参加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清理村内塘沟28.3万个、农业生产废弃物298.6万吨、乱搭乱建45.4万处、废旧广告牌85.7万个、无功能建筑545.6万平方米。

  肥西县抓好机制形成,人人参与成习惯。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教育与管理并行,注重社会力量齐抓共管。设置党员、村民组长、农户责任区,将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纳入村民组长、保洁员绩效考核,以村民组为最小单元格、以农户为最小细胞,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完善“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五有”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让村庄干净整洁、村民幸福美满成为农村新常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