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23 23: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盛佳玉

宿州野生动物园 (1).JPG

  宿州野生动物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3日下午,“春游江淮请您来”皖北线记者团来到宿州野生动物园,还在大巴上,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自豪地“吹起”自家宝贝:“咱们馆里可是有‘国宝’大熊猫的,还是两只!”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皖北唯一拥有大熊猫的野生动物园,该园的周末游客量,可达6000人次,“五一”“十一”黄金周等节日假期这一数据可以破万,“国宝”的号召力那是“杠杠的”。

  入园坐上观光车,沿路第一站就是熊猫馆,大群游客围着熊猫馆拍照参观,馆内两只“胖嘟嘟”端坐在地上专心啃着竹笋。据了解,这两只大熊猫都为雌性。一只叫“大双”,1997年出生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共生育了9个熊猫宝宝,可以说是一个勇敢的“英雄母亲”。另一只叫“优浜”,2012年出生在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2017年6月才从日本回国,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海归”。大熊猫场馆于每天早上九点开馆,下午四点四十分闭馆。大熊猫的食物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严禁游客投喂。

  除了“大明星”熊猫外,大象馆也是备受大家欢迎的地方,不少游客隔着护栏向大象投喂动物园提供的胡萝卜。大象看着护栏外游客们举着的一个个胡萝卜,像是在挑选“自助餐”,看中了就用长鼻子卷进嘴里。一个被大象“挑中”的孩子激动地又跳又叫。

  环尾狐猴园是一个可以与动物们亲密接触的场馆,梦工厂动画制作的系列电影《马达加斯加》中的人气角色朱利安国王就是一只环尾狐猴,在这里,人们可以用胡萝卜丝来和猴子们互动。“猴子们只有拿到手上,才会吃。”饲养员在一旁向大家介绍环尾狐猴的生活习性,一群前来研学旅游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调皮的环尾狐猴还会跳到人们肩上,和游客来个“亲密接触”,这一“突然袭击”引得胆小的游客阵阵尖叫,“放心,它不会伤人!”饲养员赶紧劝慰道。

  随后饲养员告诉大家,环尾狐猴性情温和,它们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习惯,那就是每天当太阳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环尾狐猴就摊开四肢,正面朝着太阳,让温暖的阳光洒满胸部、腹部、两臂和大腿,以驱赶夜里的寒气,这个动作看起来像是在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因此人们把它称作“太阳崇拜者”。孩子们一边和猴子玩耍,一边学习了动物常识。

  一路走走看看,一圈下来天色渐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动物园总体规划面积80公顷。园区青瓦白墙、水石花鸟,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约200余种,要是每个场馆都看,一天怕是不够。

  据介绍,宿州野生动物园通过科普教育宣传,使市民们了解动物、保护动物,从而增强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意义深远,它也将为宿州市增加一张城市名片。(记者 张毅璞  盛佳玉)

12345下一页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