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03 08: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成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5月1日,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品徽府歙韵·赏曲乐华裳”五一徽州古城华服特别活动在徽州古城盛大开启!各地华服爱好者齐聚徽州古城,共同演绎中国传统华服与徽州古城的“美丽邂逅”。活动正值“五一”,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身穿华服的演员与游客精彩互动,聚集了不少人气。

  伴随着府衙鼓声的响起,活动正式开始!身穿华服的女子衣袂飘飘,表演着美轮美奂的舞蹈,瞬间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乐器演奏、歙县诗歌诵读、杂技、华服T台秀等精彩节目应接不暇。神秘的抽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活动最后,身穿嫦娥服装的舞蹈演员在月亮下独舞,又给当晚的古城增添了一分意境。

  此次活动以“华服”为载体,是徽州古城非遗夜市之后的又一文旅融合新作,完美展现了徽州历史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古风空间展示徽州文化历史,承载文化记忆,为新消费注入更多文化动能。下一步,歙县将继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以文旅的高度融合推动优秀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产生社会与经济的双重效益。(通讯员 孟成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