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18 06:34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截至5月16日24:00,辽宁、安徽此轮本土疫情已有29名感染者,其中辽宁营口13人,沈阳2人;安徽六安12人,合肥2人。

  而据往年情况来看,即将到来的“520、521”被市民认为是登记结婚的“好日子”。在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既满足市民登记需求,又严格防控疫情?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近期,安徽多地发布相关公告称,婚姻登记需提前预约,避免陪同人员进入登记大厅,并且要保持一米距离等。

  安徽六安金安区、裕安区委宣传部5月17日分别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区民政局就520等特定日期婚姻登记工作通知有:已提前预约的婚姻登记当事人要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大厅只允许当事人进入办理业务,人员保持1米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办理。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颁证仪式服务等工作;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扫安康码、消毒防护等工作等。

  此外,合肥市肥东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提前“出炉”了应急预案,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立了“520”婚姻登记工作应急预案领导小组,5月20日当天,将从民政局机关抽调工作人员参与志愿引导,同时对婚姻登记处全体成员进行分工,统筹做好婚姻登记工作。该应急预案列举了包括现场、电话或通过“皖事通”办事服务平台的三种预约方式。

  黄山市歙县也要求避免陪同人员进入登记大厅,并且保持一米距离等。歙县民政局在当地政府官网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5.20、5.21”婚姻登记、业务办理的通知》规定:一、除登记当事人外,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登记大厅。二、进入大厅前,所有人员配合工作人员扫安康码,进入大厅后自觉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正确佩戴好口罩。三、5月20日、5月21日早上七点半安排专人发放登记排队号,按号码顺序登记。业务办理完毕请尽快离开登记大厅。

  前述公告及通知均提及,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请理性选择登记日期,避免人员聚集。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