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17 05: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6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暨合肥高铁南站“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在包河区高铁南站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包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合肥市高铁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承办。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安全月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根据上述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本次合肥市包河区暨合肥高铁南站“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宣传活动在现场活动宣传基础上,创意设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安全伴您行”等内容。

  据了解,高铁南站综管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观,积极探索站区安全生产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化的设施维保队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投入近220万元先后购买微型消防车9台、建立微型消防站2座,同时与国铁建立有效沟通机制,着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管控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规范站区秩序、提升基础设施、营造安全氛围,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铁枢纽站区。在活动现场,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应急知识,结合工作实际,高铁南站录制了“安全微课堂我问你答”,由专业人员重点介绍有“救命神器”之称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使用知识。

  据介绍,2020年以来,包河区应急管理局聚焦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扎实开展“五进”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治安与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科技兴安,加大科技手段运用,努力打造智慧安全系统;深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准备和监测预警。近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实现了事故起数与亡人数“五年双下降”的目标,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年度考核中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

  为丰富活动表现形式,活动现场表演了太极功夫扇《中华有神功》、幼儿园舞蹈《听我说》等方面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包河区相关部门的咨询台,对市民发放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品,普及安全知识。(记者许梦宇)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