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10 05: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根宏 彭红玲

20220209000409a.jpgB001.jpg

  2月9日,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滚筒洗衣机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全面启动。目前,企业日均产量突破8000台。记者 程兆 摄

  2月4日,新春伊始,位于肥东县的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一派生产红火兴旺的景象。

  记者走进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见数十辆集装箱卡车来往穿梭,有的在等待装货,有的装货完成已经出发。在1号厂房,近8万平方米的无尘车间内机器轰鸣,马力全开,10条280米长的全自动化流水线上,数百名身穿白色防尘服的工人精神抖擞地忙碌着……

  “有一批价值超1亿元的光伏组件产品正在出库销往海外。 ”公司总经理孙国亮高兴地说。

  “这是我们的2号厂房,面积8万多平方米,预计2月下旬陆续投产,3月底全部投产。这些设备的技术和性能都属业内领先水平。 ”在一处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的新厂房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合肥协鑫一期15GW项目建设内容包含3座厂房,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目前,3号厂房正在规划建设,1号、2号两座厂房的生产线今年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在安徽晶科公司年产32GW光伏产品生产线项目一期8GW新型高效电池片项目生产线上,1300多名春节期间留岗的工人已经开工生产。走进第一车间,记者发现全长560米的全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每天有30多万片电池片从这一车间走向市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安徽晶科年产32GW光伏产品生产线项目,占地面积约1300亩,分四期建设。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50亿元、年利税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8000个,目前投产的是一期项目的部分产线。

  在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马钢(合肥)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采访,记者同样感受到热气腾腾的新年开工景象,工人坚守岗位,所有设备全部开启,全力生产。

  “我们力争2022年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虎虎生威跑向 ‘千亿肥东’。”肥东县委书记姚飞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