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18 03: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单珊

  “今天我家有大喜事,期盼已久的拆迁安置房终于拿到了。 ”5月10日上午,泗县居民卢灿喜起了个大早,穿上女儿买的新衣,高高兴兴来到柳岸人家小区一期项目交房处,顺利拿到了新房钥匙。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卢灿喜和老伴都笑出了声。看看户型、试试门窗,眺望一下窗外的风景,老两口百感交集。

  “以前住的小平房低矮破旧,一到下雨天屋顶漏水、门里进水,如今见到这么好的房子,一时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卢灿喜说。

  卢灿喜高兴之余也坦言,交房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波折,曾让他一家人非常担心。

  3年前,卢灿喜和老伴住的平房被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当时得到的承诺是2021年住进安置小区——柳岸人家。从那以后,老两口有事没事都会到柳岸人家工地附近转一转,盼着能如期住上新房。2021年底是约定的交房时间,可是因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没有配备到位,柳岸人家小区一期项目未能如期交付。

  “到底啥时能交房呀?”卢灿喜和其他一些回迁群众向相关部门咨询多次,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

  日前,一些回迁群众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省委巡视组和泗县县委、县政府。经调查,柳岸人家安置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1295套,可安置回迁户840户。 2018年5月,项目进入征迁阶段;2019年初,进入安置房建设阶段。因为燃气、供电、供水配套设施出现较大的资金缺口,影响了建设进度,导致小区整体不能按时交付。

  泗县县委、县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全县安置房小区建设及交付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发现除了柳岸人家小区一期项目之外,泗县时代广场、星河湾等在建安置小区也都存在建设和交付进度缓慢问题。对此,该县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与的安置房建设及交付推进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协调推进3个安置小区的建设及回迁工作。

  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原材料物流运输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难题,为安置房建设“保驾护航”。

  近期,泗县统筹安排4400多万元资金,用于安置房项目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督促建设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3个滞后的安置小区建设不断提速。

  连日来,3个安置小区相继进入交房阶段。据泗县政府负责人介绍,预计本月底前,柳岸人家一期、泗县时代广场、星河湾的安置房将全部完成交付使用。(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单珊)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