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放下理发刀驰援河南抗洪

  • 2022-05-21 00:0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河南省受灾严重。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从四面八方奔赴河南一线抗洪救灾。期间,无数的感人瞬间让人破防,也让世人见识到了真正的中国力量,看到了人间最美的样子。

  2021年7月20日夜间,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余涛和十多名队员一起,在队长苏琴的带领下从合肥奔赴河南郑州。余涛本职是发型师,由于走得匆忙,在路上他发了条朋友圈表示对预约顾客的歉意。让余涛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条表达歉意的朋友圈,让余涛迅速冲上微博热搜,一时间“合肥理发师放下剪刀驰援河南”的报道也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和首页。

余涛在河南抗洪.JPG

  2021年7月余涛在河南抗洪

  从河南抗洪一线回来之后,余涛像之前一样,一边继续从事着发型师的行业,一边参加救援队的各种培训,生活平淡而充实。今年5月12日,合肥市2022年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余涛所在的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承担了合肥市多个市区和县区的防溺水宣讲任务,而余涛则以讲师的身份参加宣讲任务。

余涛在长丰县义井镇中心学校做防溺水宣讲.jpg

  余涛在长丰县义井镇中心学校作防溺水宣讲

余涛在肥东县宝翠园小学做防溺水宣讲.JPG

  余涛在肥东县宝翠园小学作防溺水宣讲

  “我们队里非常严格,每一个讲师都要经过重重考核。”余涛告诉记者,想要成为一名防溺水讲师,不仅仅要熟悉各种防溺水知识,还要通过多名专家的考核,最后还要通过试讲。19日,余涛和队友乔银雪、林婷、陈维民,一起来到了肥东县宝翠园小学进行宣讲。宣讲中,余涛十分注重和孩子们的互动,并给每一位答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孩子,送去一个蓝色的救生哨。同时,余涛也在宣讲中穿插一些自己在河南抗洪期间的小故事,使得整个宣讲代入感很强,获得现场师生一致好评。余涛说,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向身边的每一位孩子传授防溺水常识。

  截至5月19日,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已经进入合肥部分市区以及长丰县和肥东县大部分学校,共计宣讲160场,受益61939人。(记者 程昊)

IMG_9417.JPG

IMG_9418(20220520-131343).JPG

IMG_9419.JPG

IMG_9420.JPG

IMG_9422.JPG

IMG_9423.JPG

IMG_9424.JPG

IMG_9426.JPG

IMG_9427.JPG

IMG_9428.JPG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