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05 00: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几天在广东登陆的台风“暹芭”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计,“暹芭”在减弱为低压环流后将对我省产生明显风雨影响,5日江北有较明显降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省气象台已于4日下午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省水利厅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据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于5日白天进入湖北境内。预计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5日我省江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7日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8-9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0日起淮北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天气晴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022年7月4日20时至7月5日20时,安庆市宿松县、太湖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IV级,蓝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具体预报: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大部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6日,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部分地区中雨。7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5日白天淮北地区大部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张小雅 王兵 记者 苏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