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05 00: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应智

微信截图_20220704154959.pn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4日上午10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台风防御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4-5日我省长江以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40~60毫米/小时)、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范围包括宿州、亳州、阜阳、淮北、蚌埠、淮南、六安和合肥等地。

  预警要求

  1.由于短时雨强大,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雷电大风和山洪地质灾害,关注对城市交通、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关注雷电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记者 汪应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