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06 04: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揽月

  乡村振兴,是一片蓝海,蕴藏着无数的创业机遇。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将创业的目光投向乡村。

  马鞍山秀山生态果园的诞生,是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青年“凤还巢”的创业故事,也是一个企业在乡村 “闯新路”的兴业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一个成熟的企业管理人员不仅有乡村振兴的情怀,还有对接市场的本领,可以为乡村投资项目带来全新的理念、开阔的思路、稳定的渠道,创业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把企业管理的人才和资源向乡村输送,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模式。

  到乡村去创业,并不容易。遨游“蓝海”,要有驾驭市场波涛的技术。机遇面前,乡村与创业者是一场“双向奔赴”。对乡村而言,借助企业力量、引进企业人才实现自身改造,可以少走弯路,高起点破除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壁垒,让抛荒的土地高效利用;对企业而言,在乡村布局,不仅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也为企业发展开辟一方多元经营的新天地,“长在地里的机遇”不容错过;对于创业者而言,乡村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扎根在泥土中的青春,迟早会开出鲜艳的花朵,收获沉甸甸的果实。

  可以设想,当江淮大地上兴起“万企兴万村”的局面,乡村振兴必将驶入快车道。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