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0-11 06: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丰静 通讯员 汪兴

  日前,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照相机“咔嚓”一声,记录下前份村民组谢爱芝老人的笑容。

  当天,合肥客运公司开展“和谐乡村最美夕阳”传真情摄影志愿活动,为国光社区70岁以上老人记录下“最美瞬间”。

  国光社区现有6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其中90岁以上有30多人,100岁以上2人。

  去年6月,合肥市第八批选派干部、合肥客运公司肥西分公司副经理曹政来到国光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在日常走访中,曹政了解到很多老人没有像样的个人照片,便联合合肥客运公司志愿者,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志愿者分成10个服务队,进村入户为老人拍照。除了为老人拍摄个人照片,志愿者们还鼓励老年夫妻合影留念。“和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还真不习惯出现在镜头前。”一位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大家可以安心养老,还不赶紧晒晒幸福?”合肥客运公司党群部部长夏家楼热心地开解老人。

  听了夏家楼的一席话后,村民杨金香、付书瑞夫妻俩立马拍了张合影。其他老人也纷纷调整心态,大方地“秀”起了恩爱。最终,社区共有40余对老年夫妻拍摄合影留念。“感谢志愿者深入社区,为老人留下了珍贵的记忆。”国光社区党委书记王禹说。“群众需求无小事,社区民生是大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国光社区开展更加深入的结对共建,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合肥客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冠军告诉记者。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