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4-01 11: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陈昌盛 杨艳红 徐顺 程子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水东古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老街两侧的建筑多为明清年间所建,青砖灰瓦,飞檐重阁,前檐西侧筑有马头墙,经典的徽派建筑风格。繁花盛开的仲春时节,不时有游人前来感受这里的古朴幽静。

  马头老街地处泾县、宣城、南陵三县交界处的青弋江畔,自元朝起就有人在此居住,明代开始建镇,随水上运输业日趋繁荣,而逐成水运码头“泾川首镇”。青石、黛瓦、马头墙,在这里可以品味原汁原味的老街风貌,与纯朴的老街居民聊聊天,放松一下因奔波繁忙而紧绷的神经。

  其实啊!大家不要想多了,咱可没有出去玩,这次非常有幸能够参加相约安徽·向春而行这场活动,看到了平时只能在网上看到的景色。此刻的安徽,春日的画卷正徐徐打开。我们可以看到油菜花铺满山野,还能看到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杏花春雨。过饱了眼福,春日的限定美食也不容错过,广德油焖笋尖、绩溪笋焖饭、黄山毛峰汪丫鱼蕴藏茶香;秋浦花鳜鲜美可口。

  春日正当时,草木又逢春,安徽美如画。迎着无限春光,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更多的安徽美景吧。(记者:陈昌盛 编辑:杨艳红 剪辑:徐顺 摄像:程子恒(实习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