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24 07:54
  • 来源: 安徽电视台
  • 作者: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徽各地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苗头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端午假期,阜阳、铜陵、芜湖、亳州等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在阜阳市太和县,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餐饮店存在使用过期燃气罐现象,当即责令整改。

  阜阳市太和县某餐饮店主 韩子强

  现在已经停用过了,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夏季高温特点,阜阳市组织执法力量,对城区各类烧烤店、大排档、小吃店等餐饮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中一旦发现不符合规范的地方,一律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阜阳市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张政

  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全覆盖排查到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人防”更要“技防”。在淮浙煤电(电力)凤台发电公司集控室,操作员通过升级完成的机组控制系统,对运行设备进行实时监控。

  淮浙煤电(电力)凤台发电公司运行部 班组安全员 洪亚运

  通过参数曲线和报警颜色的变化来判断设备的安全运行状态,一旦有异常,大屏就第一时间报警,我们会第一时间切至备用设备,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

  结合夏季生产形势需求,企业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对现有1、2号机组和公用分散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整个厂区的设备运行指标无死角监测。同时加密安全巡查频次,为作业人员构筑一道安全“防护网”。

  淮浙煤电(电力)凤台发电公司 运行部值长 鹿忠民

  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长江芜湖航道处组织在铜陵段水域开展综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全面提升航运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水平和多单位协同作战处置能力。在马鞍山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现场,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增强工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对事故的快速救援能力。

  中建二局马鞍山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 安全总监 赵子豪

  我们通过安全教育,让每名员工都树立自身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施工过程中加大监管力度,让规范化、标准化操作贯穿生产全过程。

  根据夏季道路交通特点,亳州市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杨执勤中队 指导员 赵玉珊

  我们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安徽各地多措并举,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科技赋能下将安全防护网织得更细、更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