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 2020-07-01 0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吴洋 严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来看看吧,我们小区的西门几十米长的围墙,都倾斜了好几年,全靠十几根木棍支撑着才没倒下。”

小区楼下堆满了各种垃圾

  日前,合肥市淝河镇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有居民向本网24小时新闻热线18096665668反映,该小区建成十余年,一直没有得到正规管理,小区不仅西边围墙岌岌可危,二期地下车库也一直未能投入使用。小区内没有门禁,没有摄像头,治安状况堪忧,居民颇有怨言。记者从淝河镇物业办了解到,目前小区整治方案已经出台,包河区将投入3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小区院墙全靠木棍撑着才没倒

  6月30日上午,本网记者来到位于大强路的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在小区西门,几根柱子斜撑着的围墙很是扎眼。

西门围墙已经倾斜,靠着几根木棍支撑了好几年

  从侧面看去,能明显发现围墙已经倾斜,全靠几根木棍支撑才没有倒下,围墙的墙根处出现了塌陷,能看到一条裂缝。记者沿着围墙走了一圈,三四十米长度的围墙,共有10多根木棍支撑。

  “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一直没人管。”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一块地面出现了沉降,不仅水泥路面开裂,围墙也出现了倾斜。“前几天刮风下暴雨,居民从这里经过都很担心,怕墙倒了砸到过路行人。”

  小区西门只有一个门卫室,没有门禁,没有电子栏杆,各种车辆进进出出无人过问。走进小区,不少楼栋的单元门形同虚设,汽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绿化带上堆着垃圾,还有不少高空拉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

  “我们搬来了好几年,这里环境太糟了。”说起小区,居民冯奶奶一肚子苦水,“小区没有摄像头,我家住二楼都被小偷偷过。”在一边的刘先生也说,他电动车被偷过两次电瓶,物业都不愿意担责。

  地下车库建成后就没投入使用

  经历了前几天的一场暴雨,小区二期地下车库内积满了雨水,有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抽水。

地下车库积满了雨水,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抽水

  “这个车库我就一直没使用过。”小区刘女士也是一肚子怨言。她是五年前住进这个小区,就发现地下车库始终没有启用过。“没有灯,下雨就积水,虽然给业主划了车位,但是谁也没来停过车。”

  地下车库不能用,业主们只好都将车辆停在路面,本来还算宽敞的小区道路变得拥挤不堪,有的车子没有停车位,就直接停在绿化带上,草皮被碾压的泥泞不堪。“电动车没有专用车库,没地方充电,只能高空拉线,还有人为了防盗,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充电,太危险了,但也没人管。”刘先生补充说。

  由于对小区物业的失望,很多业主都选择了不交物业费,物业管理更加难以为继。“物业费不算贵,一年也就几百元,但这钱交得实在太糟心了。光我们楼栋就有一半的业主不愿交钱。”刘女士说。

  与二期一墙之隔,就是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三期,崭新地高楼和二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你要是晚上来看,我们这里黑灯瞎火,三期灯火通明,那对比更加强烈。”小区业主说。

  专项资金投入小区即将“旧貌换新颜”

  “多年来,是葛大店社区我们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的,我们听说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动工了,其他情况不太清楚。”当日,在该小区7栋102室,值班人员黄女士建议记者,过几个月再到小区看看,届时小区就换模样了。

  当日,包河区淝河镇物业办负责人王业凡证实,目前,合肥民康葛大店花园的物业方的确由该镇葛大店社区的工作人员代管。受多重因素限制,工作人员在管理经验和方式与较高水平的专业公司存在差距。该小区租房户较多,居民素质有限,又进一步加剧了物业管理的难度。

  王业凡介绍,几日前,淝河镇相关部门已在该小区西门入口处贴出了淝河镇民康葛大店花园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公示栏,包河区相关部门预计投入300余万元的文明创建资金,从今年8月份起对该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进行改造。“其中,居民们最为普遍关心的小区西门围墙倾斜、小区地下车库迟迟无法投入使用等问题,都将在这次环境综合整治中得到修复和改善。”

  王业凡表示,近期,包河区、淝河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多次来到小区,对小区路面、围墙、地下车库等老旧甚至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做了全面梳理和调查,目前相关整治报告已经出炉。“下月起,与此相关的招投标工作将启动,相信经过多方努力,这个小区在今年年底前会旧貌换新颜。”王业凡还介绍,届时,淝河镇还将积极筹划推进该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拟引进实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专业公司从事小区管理。(记者 苏艺 吴洋 严鹏)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