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08-01 03:45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林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是,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这一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一切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的坚强政治保证。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 ”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决定的。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对民族的神圣使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当前,我们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不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都需要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担当历史使命,不负民族期望,实现伟大梦想。

  全面从严治党,是由我们党的执政环境和党情现实决定的。从外部看,执政环境更加复杂,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转型期矛盾交织叠加,“两难选择”日益增多,对党的领导水平、执政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从内部看,党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增强,但少数党组织软弱涣散、少数党员干部腐败变质,党员队伍素质、能力、作风仍有不小差距。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持之以恒的砥砺淬炼。

  全面从严治党,务必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矛盾的“金钥匙”、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实践证明,党内政治生活一旦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就会导致党的观念弱化,清风正气不彰,矛盾弊病丛生。针对现实中的不良倾向,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原则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不断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全面从严治党,务必坚持不懈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党内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全面从严治党才会能量充沛。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全面从严治党,务必坚持不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影响党风政风,事关党心民心。要端正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执行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用好党内监督“撒手锏”,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完善“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全系统的监督链条,使党内监督无禁区、无死角、无例外;打好正风反腐“组合拳”,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党内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严字当头,重在一抓到底。只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我们党就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就能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