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记蚌埠市公交集团公司107路驾驶员杨苗苗

  • 2017-10-06 05:40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学蕊

  “您好”“请给老人家让个座”……国庆假期,党的十九大代表、蚌埠市公交集团公司107路驾驶员杨苗苗仍坚守工作岗位。

  许多蚌埠人都记得“苗苗”这个名字,喜欢上了这个清秀干练、始终面带微笑的女司机。 “呀!这是苗苗。 ”“好幸运,今天坐上苗苗的车。 ”行车路上,杨苗苗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很多这样亲热的问候。

  “我现在开电动公交车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而且开起来非常轻松省劲。 ”10月1日中午,杨苗苗和记者畅谈,“蚌埠主城区如今全部换上了新能源公交车,我们开通了手机App公交信息查询系统,还配备了免费车载WIFI……”

  1994年,18岁的杨苗苗怀揣青春梦想,走上了公交驾驶员岗位。 23年来,她安全行车100万公里无事故,服务乘客400万人次无投诉,以过硬的技术、真诚的微笑、贴心的服务,圆了自己的梦想。她不仅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还获得全国劳模、全国百名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

  杨苗苗坦言,当选党代表,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心里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市人民都在看着我,工作生活上都自我加压,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愧于党代表这个光荣身份”。

  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已成为她的生活常态。最近几个月,杨苗苗每周会花半天的时间去听一个公益讲座。 “我的学历不高,这5年经常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参加各种活动、发言、作报告,深深感到以前学的知识不够用。 ”杨苗苗说,多学点东西,能提升自己,推动工作。

  蚌埠市公交集团公司专门设立了工作室,方便群众找杨苗苗沟通互动。蚌埠市委组织部为此制作了“转办单”,协助她将群众反映的情况转到相关部门办理。

  一次,杨苗苗帮助一位生活困难的老人办好了廉租房申请手续。老人拿到廉租房钥匙后,特地找到她当面致谢。杨苗苗告诉记者,其实这位老人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有没有自己帮忙,都能申请到房子,“但他不了解政策,担心自己办不好,我就陪着他,让他安心”。

  “你是党代表,我就相信你。 ”群众信任的目光,给了杨苗苗不竭的动力。即将赴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杨苗苗围绕“改善乘车体验,让老百姓爱上公交出行”,精心准备了一份发言稿。她说,蚌埠市目前正在创建“公交都市”,希望国家能在发展智慧公交、绿色公交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减少换乘次数,缩短市民公交出行时间,让坐公交成为更多人自发选择。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