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0-20 05:37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袁野

  10月19日,记者来到六安市本土青年导演张锐的工作室,他正忙着对自己的新电影《那条河》进行后期制作。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我感到特别激动。 ”张锐告诉记者,他正在制作的这部电影,讲述的正是淠史杭工程,以此缅怀前辈治水业绩,弘扬淠史杭创业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我都一一打印出来了,以便学习。 ”张锐说,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基层的青年导演,他所从事的工作,正是用自己的镜头把当地的社会发展真实地记录下来。

  “我始终认为电影创作要有底线,不能完全向市场看齐。我希望自己能扎根基层,多说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多创作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文化观。 ”张锐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他的作品背景始终是大别山区。在电影中,他关注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淠史杭精神等大别山地区的鲜活故事。其第一部院线电影——《那座山》讲述了大山里的空巢老人,在第七届欧洲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上获得“优秀原创故事影片奖”。

  “这两年,国产电影的发展有目共睹。十九大报告对文化自信的强调,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创作方向。 ”张锐说,下一步,他还将继续立足于大别山地区,挖掘这几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再创作一部院线电影,把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取得的成绩,用自己手中的镜头鲜活地展现出来。(记者 袁野)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