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12 09: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立成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12月11日下午,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到颍泉区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琦,市扶贫办、颍泉区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中,孙正东先后来到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王府营社区贫困户王春友、崔夺标、王贵影、丁治发、丁治生和宁老庄镇椿树村贫困户张士得、张允先、张明夫、张士芳、张士新家中,与贫困户坐下来叙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对扶贫政策、扶贫措施的知晓情况。孙正东鼓励贫困户要树立生活信心,在各级帮扶下,实现脱贫目标。要求颍泉区各级要把扶贫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学习技能,实现增收脱贫。同时落实好健康扶贫举措,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病致贫、返贫。

  困难群众王贵影爱人去世,本人患有癌症需长期治疗,家庭因病致贫。孙正东仔细询问了她看病、报销及扶贫帮扶情况。得知在“180”等健康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王贵影一家的医疗负担大大减轻,儿子也刚刚结婚,孙正东非常高兴,叮嘱她要坚定脱贫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困难群众丁治生患有多种疾病,但仍坚持种菜增加收入,在他家门前的菜地里,一垄垄大白菜长势喜人,即将丰收。孙正东勉励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求镇村负责人要帮助他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并落实好签约家庭医生责任,进行科学的医疗健康指导。

  通过产业扶贫,困难群众张士新不仅自己发展养羊业,还向周边贫困户提供技术和羊仔,带领大家一起脱贫。孙正东与他拉起了家常,希望他在脱贫攻坚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位于王府营社区的金豆子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芽菜、苗菜生产企业,目前已吸纳9名贫困户就业。孙正东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快发展步伐,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求地方政府要多举措为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孙正东在督导时指出,今年以来,颍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基础工作扎实,脱贫责任落实到位,帮扶措施精准实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继续强化落实各项扶贫责任和举措,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孙正东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近日省对阜阳市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自查和此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规范驻村帮扶、抓好项目建设、严格资金管理、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徐立成)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