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21支志愿服务队伍“红火火火过大年”

  • 2019-01-28 16: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马文明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推进文明马鞍山建设,打造“志愿之城”,今年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牵头组织在市志愿服务广场(花雨广场)每月开展一次大型主题活动。1月27日下午1点,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拉开帷幕,21支志愿服务队伍齐聚,与广大市民一起喜迎新年。

 

本月活动主题为“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的气氛也是喜庆而应景。晴朗的天空下,鲜花簇拥、喷泉涌动,“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直机关工委、淘管家服务社、凡星公益协会、慈善总会等全市21家志愿服务单位呈环形围绕广场,精心布置服务区域、展板并安排人员开展法律援助、医疗义诊、家电维修、义务理发、无偿献血、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和宣传,火红、亮蓝、橘色、荧绿等不同的“志愿色”绽放。现场还设置了文艺表演舞台和商品义卖专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向市民们拜早年,义卖善款于活动结束后统一缴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服务发展基金账户。短短三个小时,志愿活动精彩纷呈,暖意融融,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参加这场志愿的盛会。

“我们上午刚结束一场义卖,中午就马不停蹄赶来这里。”公益善食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有这么多志愿队伍聚集的大型活动,很暖心,他们带来的鲜花饼、藕粉等现制特产短短两个小时就卖了1000多元,这些善款将全数捐给贫困学生。八中七年级学生余紫嫣、余紫然是双胞胎姐妹,她们主动报名义卖商品,小脸冻得红彤彤,“参加这样的活动好开心,能够帮助别人,自己也长见识。”

活动现场,好评如潮。市民程宇楼捧着志愿者赠送的一副手写春联高兴地说,“到处是笑脸,到处行善举,我们家乡的志愿活动越办越好啦。”听说以后还有志愿服务广场活动,不少市民连连叫好,“下次还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

文明城、志愿城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自今年元月起,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动志愿服务广场活动常态化。每月自定主题,开展志愿者风采展示、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者招募登记和各种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此,广邀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服务队及民间公益团体参加,将让马鞍山的志愿之花浇灌得更红艳、更长久。(记者季晨辰 通讯员马文明)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