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 2019-10-25 04: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夏海军

  10月23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刘双燕等6位同志先后作报告,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设分会场。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许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用心、用情、用力把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把贫困户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解决好,以平凡的劳动和创造获得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省林业局团委书记秦国伟深有感触地说,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最主要的就是学习他们的精神并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林业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们的点滴付出,换来的是群众的幸福生活,换来的是乡村巨变。 ”在亳州市谯城区委组织部组工干部王宁看来,每次下乡调研考核干部,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群众口中的“书记、小伙、闺女”,透露着对扶贫干部的信任和赞扬。扶贫干部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普通的事做好就是伟大。

  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刘双燕,连续三任驻村,“做贫困群众亲闺女”,自己的母亲患重症却未能床前尽孝。她舍小家为大家,对党充满无限忠诚、对人民充满无限情怀。她的事迹让灵璧扶贫局干部邓朋很感动:“如果说第一次的扶贫工作是组织的安排,那第二次、第三次呢?这彰显着一种担当、一种情怀。刘双燕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干一件成一件,把人民的期盼、福祉当作最大的追求,时刻用脚下厚厚的泥土来注解‘我是人民的干部’。 ”

  观看巡回报告会让我省扶贫干部深受启迪、深受震撼,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扶贫一线的年轻干部,我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颍上县盛堂乡朱洋村扶贫专干崔静茹表示,将向榜样看齐,真正把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坚决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我从模范身上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五河县武桥镇老张村驻村工作队长白小虎说,下一步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勇挑脱贫攻坚的重担,化精神动力为实际行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结合村里实际,攻坚克难,把驻村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黄山市扶贫开发局干部章向明告诉记者:“他们的坚持和坚守,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也找到了差距,我将认真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沉下心、扑下身,下足‘绣花’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记者 夏海军)

编辑: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