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5-19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安徽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可由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免除申报确认程序;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或2000元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支持各市利用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电子创业券……

  记者从5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确保我省居民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安徽全面梳理了现行就业政策,在充分调研了解劳动者和企业的就业政策需求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稳就业工作方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党中央、国务院将就业工作置于“六稳”和“六保”之首,进一步突显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安徽《方案》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提出13项任务和举措,确保2020年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国家调控目标,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劳动者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权益有维护。

  “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发挥政策的效力,让企业和居民有切实的获得感。”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通报,安徽将从四个方面做好稳就业工作。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发布安徽稳就业措施

  首先是做好减法,加力减轻企业负担。安徽将全面落实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可由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免除申报确认程序。开展新一轮“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为重点企业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协调解决企业劳动用工面临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与职工协商稳定劳动关系。

  做好加法,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挖掘内需,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增加居民就业岗位。鼓励居民通过灵活就业、平台就业增收。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招录招聘力度,增加就业机会。对返乡农民工,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开展跨省劳务合作,深化皖江皖北劳务对接,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等方式,促进转移就业。对退役军人,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组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等方式,推动高质量就业。

  做好乘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优化简化办理程序。支持青年创业园、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等各类创业载体建设。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公共创业服务联盟,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市级层面开展“双结对”活动。推进创业服务云平台服务功能向各市扩展,支持各市利用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电子创业券。举办12期“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特训营”,遴选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和“返乡创业之星”。

  强化保障,切实优化居民就业服务。扩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实施范围。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或2000元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职等你来”劳动力就业意愿摸底,常态化推进“2+N”就业招聘,集中开展“四进一促”活动,推广“共享员工”模式,促进供需匹配。(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