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16 05:1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余俊杰 陈爱平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近日,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发起节约行动,从每一餐做起,向旅途中的食物浪费说“不”。上小份菜、适度点餐、吃不完打包等节约行为正在成为文旅行业的发展共识。

8月1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美团点评向旅游餐饮业发布倡议书,呼吁企业利用公众号、直播等方式,倡导食物节约;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特点,定期更新菜品种类;清晰公示菜品的主辅配料、口味等信息,方便顾客选择,避免因点餐误解造成食品浪费。

同程艺龙、海昌集团等50多家文旅集团已面向一线导游、领队及景区、酒店从业者发起了“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呼吁旅游一线工作者积极引导游客就餐拒绝浪费;团餐尽量分餐制,每位游客按需取用,宴席推荐“N-1”模式。

据悉,湖南、安徽、辽宁等各地文旅部门已陆续出台行业倡议,鼓励“半份、半价”“小份、适量”“拼盘价、打包走”等服务方式。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在旅游产品说明中,已经新增有关“杜绝餐饮浪费”的提示;在跟团游产品中,减少不必要的团餐安排。“我们还将在游客质量问卷中新增‘提倡节约’打分项。”她说。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何建民说,越来越多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携手行动起来,将有效带动社会更多人共同杜绝餐饮浪费,推动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余俊杰、陈爱平)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