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9-28 08: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天雄、李昌霞

  中安在线滁州讯 空巢老人,指子女离家后的中老年人。空巢老人因缺少家人朋友的关心,他们更渴望得到社会的关心。琅琊区凤凰社区有40多名空巢老人,近年来,琅琊区凤凰社区党委从党建、社会组织等方面入手,为辖区空巢老人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让他们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党建引领夕阳红

  “孩子们马要来了。”在每个周三的下午,凤凰社区80多岁的何永真老人总要在家门口等着滁州学院大学生的到来。何永真老人平常都是一个人生活,显得有些孤单。凤凰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带领大学生们到何永真家中探望。大学生们不仅为何永真打扫卫生,还跟他聊天听他讲有关折纸艺术的故事,双方相处十分融洽。最近,大学生们还教会了何永真使用智能手机。何永真高心地说:“这些大学生记挂着我,总是来陪陪我!”

  为了让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琅琊区凤凰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党委积极与滁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其中,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48名,分别与12名空巢老人结对子,每周三上门探望空巢老人,服务空巢老人1920人次。

  社会组织献爱心

  “你好,我家太阳能坏了,能找个师傅来修一下么?”今年春节期间,凤凰社区空巢老人查菊珍家中的太阳能出现了故障。凤凰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社区负责人接到求助电话后,立马安排与有维修特长的志愿者马兆义前去维修,这种贴心服务得到了老人的赞许。

  为了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凤凰社区注重引导社会组织关爱空巢老人。一直以来,凤凰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一直关注着空巢老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邻里守望,情暖空巢”志愿服务。

  据悉,凤凰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实行“一日一见面”或“一周多次见面”等志愿服务项目,上门探望与电话联系相结合方式,帮助老人解决一些的生活小事;在传统节日期间,志愿者通过协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统一购买食品、礼物,上门探望慰问老人;组织老人参加社区夕阳红协会组织的郊游活动;定期为老人免费健康体检,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组织社区律师、法官为需要服务的老人上门提供咨询服务等;社区“雷锋超市”将生活困难老人纳入长期帮扶,每月发放生活物资,让老人们生活无忧。(吴天雄、李昌霞)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