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

  • 2020-11-08 06: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鲍亮亮

  10月29日,美国康宁公司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再落一子,设立环境科技业务工厂,生产重型车辆适用的载体和颗粒过滤器,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重型车辆排放控制产品需求。 “2021年新工厂正式投产,将是康宁在中国本土化制造的又一里程碑。 ”康宁环境科技部中国区总经理马俊涛说。

  外资一直是推动我省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今年以来,我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项目招引,切实稳住外资基本盘。据省商务厅统计,前三季度,全省新设外资项目276家,同比增长6.6%;实际利用外资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皖江示范区实际利用外资110亿美元,同比增长6%。

  高技术服务业利用外资相对稳定,1月到9月,高技术产业新设企业84家,同比增长33.3%;实际吸收外资3.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63.9亿美元,同比下降13.1%。

  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相对稳定。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在皖投资的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外资136.7亿美元,同比增长8.3%,依次是中国香港地区、英属维尔京群岛、美国、中国台湾地区、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萨摩亚、英国。其中,中国香港地区实际投入外资95.1亿美元,占总量的65.1%,继续保持我省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的地位。

  开放大平台强支撑作用凸显,开发区成引资高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110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占全省总量的75.4%。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