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24个新建远机位计划明年6月竣工,二期货站10月底试运营

  • 2020-11-10 06:3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余佼佼

  合肥晚报讯   记者从合肥机场方面了解到,目前,合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飞行区和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正待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管理部门审批。新建的24个远机位、2个货运机坪等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2021年6月竣工。合肥机场二期货站基本建成,10月底开始试运营。

  连续35年保证航空安全无事故

  至2019年底,合肥机场已连续35年保证航空安全无事故,实现第60个空防安全年。

  “十三五”期间,2018年合肥机场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2019年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1367.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万吨,较“十二五”末分别提升82.9%和68.6%,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末规划目标。

  客运和物流的快速增长,为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安徽机场集团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初步建成以合肥机场为区域性航空枢纽,以黄山机场和池州机场为依托支点,通达全国主要城市、兼顾国际的“一干两支”航空运输网络。

  2019年合肥机场共有47家航空公司运营定期客货运航班,执行客货运航线超过100条,基本实现与国内适航省会城市全部通航。

  搭建防疫物资流通“空中走廊”

  自2014年合肥机场引进首架全货机之后,“十三五”期间更是大踏步迈入全货机时代。2020年冬航季,顺丰航空执行每周5班合肥至深圳全货机航线;美国康尼航空、龙浩航空分别执行合肥至芝加哥和河内航线,每周3班。

  今年1月至10月,合肥机场运输医疗物资超过450吨,搭建了至关重要的防疫物资流通“空中走廊”,为全球化疫情防控贡献了民航力量。

  如果经常到机场,会有明显的感觉,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以前的骆岗机场相比,“智慧”了很多。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陆续投入桥载设备计量系统、智慧引导系统、A-CDM系统、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等硬件设施设备,实现国内旅客“无纸化”乘机,自主研发的航班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内外网航班信息无缝对接。

  合肥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正待审批

  “十三五”期间,安徽机场集团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斥资近2000万元对合肥机场19个近机位、21座廊桥实施了桥载设备改造,推广飞机APU替代设施使用,有效降低污染气体排放。

  很多人对合肥机场改扩建进展非常关注。记者从安徽机场集团了解到,目前,合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飞行区和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正待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管理部门审批。新建的24个远机位、2个货运机坪等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2021年6月竣工。

  合肥机场二期货站基本建成,10月底开始试运营。黄山机场于2018年完成飞行区升级改造,池州机场改扩建正有序推进。

  据悉,拟建的合肥机场二期项目,在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还会继续贯穿绿色机场建设理念,助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方明杨 杨海宁) 

编辑: 冯晓芳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