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4 23: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钱宇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上午,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徽省总工会、省直工委、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共同主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安徽省职工法律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市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省直管县市和省产业工会的21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宣城市代表队摘得桂冠。

  本次竞赛面向全省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前期基层竞赛期间,围绕《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共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500余场,参赛职工(农民工)和工会干部近10万人次,在全省掀起了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

  21支参赛队参加省级决赛,通过理论考试、预赛、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表示,本次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宣,为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安徽和全总的“七五”普法规划,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徐发成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强化法治思维为切入点,以提高依法维权能力为着力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落脚点,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会各项工作;要着眼源头参与,推进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加强与立法机关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和形成比较完善的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体系;要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引导广大职工、企业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深入推动《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钱宇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