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 2020-12-05 00: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李明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绘就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蓝图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对我省“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依法履职尽责,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定位,紧扣我省“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十大”“九新”等要求,为人大各项工作把方向、定目标,切实把新发展阶段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把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转化为助力发展的基本准则。要紧扣全会部署的任务履行人大使命,精选审议议题和工作项目,区分轻重缓急,坚持分层推进,务实高效抓好《建议》明确的立法、监督等任务,与时俱进拓展履职思路,动态调整具体项目,始终做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履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到哪里,人大支持保障的措施就落实到哪里,并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谋划安排明年工作中、体现在即将制定的“一要点四计划”中。当前,要着重把审议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的工作组织好,把省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的工作筹划好,把发挥人大制度显著优势、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过程和结果宣传好,为依法保障和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汪乔)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