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30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柏松 洪放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23日、24日,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锡萍、中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明分别赴淮北师范大学和淮北市财政局、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安庆潜山市第三中学,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基层宣讲。

  在淮北市,胡锡萍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我省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到2035年我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新发展能力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深入解读。与会代表认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精彩生动,鼓舞人心。

  在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汤俪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目标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结合毛集实验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主要精神进行宣讲。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打造新亮点,不断提升服务力。

  在潜山市第三中学,宣讲活动分为集中宣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集中宣讲中,吕明就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宣讲还结合我省发展实际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互动交流中,吕明就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等为青年教师解疑释惑。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